怎样促进青春期的性心理健康?

  当孩子有儿童步入青春期的时候,性生理的发育处于最快的时期,性心理也会随着而产生。但是青春期的性心理健康状况是否良好,关系到青春期的孩子们心理是否能得到完美的塑造。你们应该如何促进青春期的性心理健康呢?

 

 


 
 

  加强青春期的性教育,是促进男女青年性心理卫生的重要途径,由于人是作为一个完整的心身统一体对外作用的,所以对性的适应也是整个人格的适应。青年一代性适应、性心理的健康状况是否良好,不仅关系到广大青年性心理的塑造和奠定健康的性心理的基础,而且还是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问题。

 

  在我国长期以来,性教育是一个禁区,经常出现“谈性色变”的局面。其实,“食色性也”,人的性欲是一种自然属性,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性教育不只是性的教育,而且是人的教育,文明的教育。性教育对处于青春期的广大男女青年更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通过性教育,可以使他们懂得一些性的知识,正确对待青春期出现的一些性生理心理现象,对性欲冲动保持理智的态度,使他们学会保护自己,调节自己,爱护自己,发展和完善自己,更好地防止在成长发育期间产生性生理疾病和性心理障碍。这对于他们今后的恋爱婚姻和终生幸福,也是至关重要的。从社会的角度看,性教育对于提高青少年的性道德,防止性罪错、建设性文明也有普遍意义。

 

  做好青春期的性心理教育,对青少年的顺利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正确的引导能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性观念,确保健康的精神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性心理 青春期的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