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了解一下白领心理郁闷的几种心理

  时常焦虑,烦躁不安

  调查结果显示,神经紧张,时常感到焦虑,会由于一些小事而烦躁不安的职场人占到67%;其次,表示睡眠差,情绪低沉忧郁,缺乏食欲,胸闷,乏力,觉得生活没有乐趣的职场人过半,占到54%;产生强迫性观念或行为的职场人占18%。

  专家分析,各类不同的症状表现,也代表不同的心理疾病,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职场人有焦虑症倾向,总会因小事而焦虑或烦躁。焦虑症会使人记忆力下降,影响人们对事物做出正常的决策和判定。这种表象固然看似无碍,但日久严重,会进一步衍生其他心理题目,甚至会产生自闭。

  调查中占到半数的人表示情绪低沉忧郁,整日闷闷不乐,这是抑郁性神经症的潜伏倾向,也就是我们所俗称的抑郁症。抑郁症往往会在遭受神经刺激后发病,出现难以排解的抑郁心境,严重时会出现自杀想法或行为。

  压力来源:高昂生活压力居首

  50%的职场人以为压力主要来源于高昂的生活本钱。专家表示,压力是职场人产生心理题目的根源。调查中有半数人压力来源首选生活本钱压力,这也是在意料之中。

  物价与房价的日益高企,已经将工资的上涨速度远远落在后面。这无疑加大了职场人的生存压力,使以工作维持生计的职场人更无可奈何,进而在工作中渴看升职、跳槽等方式增加收进。这也从侧面加剧了职场竞争,带动职场人际关系和工作负荷的压力。巨大的压力如同连环锁,在工作上的太多不如意,也往往会使人烦躁,让家庭矛盾升级。

  多数人懂得自我调整

  面对压力,64%的职场人表示会积极调整心态,正确熟悉自己,避免进一步自我纠结,导致心理疾病。

  专家表示,职场人面对压力能够懂得调整心态和积极面对生活,是避免产生心理疾病的首要。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公道安排,发展爱好爱好,是分散压力的聪明方法,让人把无谓的压力抛在脑后的同时,调整精神状态,更可以进一步发掘自我价值,对生活树立信心。与朋友交流和倾诉也是排解压力的好方式,压力人人有,在与友人沟通中,正确看待自己碰到的困惑,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如有必要,应及时咨询心理专家,为自己解开心结。

  编后语:现代化是一个布满悖论的进程,面对压力狂潮,职场人应懂得加强心理免疫,懂得灵活应变,不要被无形的压力剥夺心理健康。必要时应正确认知,及时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带您了解一下白领心理郁闷的几种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