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强迫症的表现你又出现吗?

  强迫症是现代的人最容易出现的心理障碍,尤其是以男性居多。因为强迫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表现有时严重,有时稍微减轻。强迫症的表现通常有以下的这5种,看看自己是否都出现了这些强迫症的表现了吧。

 

 


 
 

  1.以刻板形式反复出现在患者的头脑中的想法、观念或冲动。

 

  2.重复和故意的行为是为了抵制或预防不快或畏惧的情境而为的,但这些行为既不能给人以愉快,也无助于完成有意义的任务。

 

  3.虽然这些思维并非自愿且令人反感,但患者知道它们起源于自己的内心,承认它们是属于自己的,不是别人或外界影响所强加的。

 

  4.承认重复行为是过度和不合理的,患者总是试图努力抵制它们,但往往不成功。

 

  5.以上表现消耗时间,能占去一天中的数小时,往往存在植物性焦虑症状,有时还伴有明显的犹豫不决和行事迟缓,因而干扰患者的社会或个人功能。

 

  当患者的心理受到影响的时候,强迫症的表现往往会更加强烈。如果你已经被强迫症的表现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那么请务必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强迫症 强迫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