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强迫症的具体表现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互动本该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却也因此有人患上了社交强迫症。社交强迫症让正常的人际关系变得扭曲,甚至是影响了人际交往。正确的认识社交强迫症的表现,就能及时的将其纠正。

 

 


 
 

  社交强迫症的患者一般分为两类,一类人是讲究人脉的人,而另外一类则是为了寻求安全感的人。讲究人脉的强迫症患者,通常他们经常会强迫自己去认识更多的人,他们随时都要找机会去认识别人,会尽可能地去打听到别人的联系方式。这类人在追求社交的时候其定位是不清晰的,并且自身的社交群分层也同样。这一类型社交强迫症患者的社交原则是“宁可交错一千,也不可放过一个”。

 

  还有一种类型的社交强迫症的患者强迫自己认识他人是为了寻求安全感。在这类人的生活中,认识别人是生活的一个部分,一个重要的部分。因为这类人在心理上缺乏安全感,加上强烈的自尊心,又感觉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超越别人,导致没自信,不知怎样在人群中立足,于是会采用社交活动这样的方式来去寻找自己的价值,以赢得心理上的安全感。

 

  社交强迫症不论是以上的哪一种,都是社交心理异常的症状,患者内心都充满矛盾。患有这种症状应该及时地进行治疗控制,发现自身经常会沉迷在社交活动中,则应该寻找心理医生进行正规的心理诊断,采取治疗。恢复一个正常的社交心理,正常地与人交往,不极端不扭曲。

 

  社交强迫症数以现代的社会人群中是一种高发的心理疾病,患有社交强迫症的患者,在人际交往上常常会感到力不从心,既然已经出现了强迫症的表现,最应该最的就是及时的治疗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强迫症 社交强迫症 强迫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