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的自我治疗原则

  不少强迫症的患者是由于生活压力过大而患病的,那么患者必须要采取专业的治疗。除此之外,强迫症的自我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进行强迫症自我治疗的时候,有一些治疗的原则是不能忽视的。

 

 


 
 

  原则1、确定自己的回避行为

 

  强迫症朋友为了降低自己的痛苦和焦虑,对于可以引发自己恐惧的情境或事物往往采取回避行为,这一点和恐惧症朋友一样。自己要找到自己的所有回避行为。

 

  原则2、 确定自己的仪式行为

 

  仪式行为是为了减轻由强迫思维带来的焦虑和痛苦而采取的一种仪式性的行为。仪式行为可以分为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外显仪式行为比较好识别,如反复洗手,反复洗澡,反复检查等等。内隐遗失行为识别起来相对困难,如某人没有外显的反复检查锁门的行为,但每次锁门后他都不放心,这时就会在头脑里数1、2、3、4、5,数3遍以后就认为好了,门已经锁好了。这种在头脑里数数的思维就是他内隐的仪式行为。

 

  原则3、确定恐惧等级

 

  面对一个情境或事物一点都不恐惧,记0分,极度恐惧记100分。把第一步所确定的恐惧线索依次打分,然后把恐惧线索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每十分一个等级。

 

  强迫症常常折磨着患者的心理,患者更需要自我治疗来辅助,因此强迫症的患者更应该要掌握一些自我治疗原则,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强迫症 强迫症的自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