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性心理发育和进展

  青春期萌生性心理是正常的现此案,随着性生理的开窍和性心理的进展,青春期的男女面对性心理时已经不胆怯了。但是青少年们对青春期的性心理也要有正确的认识。我们就来对青春期的性心理发育和进展做些了解。

 

 


 
 

  1、性生理的发育

 

  性重量发育造诣处决性心理和性举措的进展造诣。在校大学生的齐整年岁在20岁左右,处于性生理发育的开窍期。两性生理的发育有两个醒目的标号:一是体征上的变化,如男性骨骼强硬,喉节突出等。二是指功用上的,两性生殖系统发育开窍,男性分泌精液以至降生遗精,女子起首每月规律性排卵,月经来潮。在我国,男性首次遗精许多数在14-16岁,女性月经初潮许多数在13-14岁。绝许多数大学生在中学时代就达成了性开窍的根本一步。性生理的开窍为大学生恋爱提供了生理尺度。

 

  2、性心理的进展

 

  大学生性心理问题-科学研究表明,直接连累性生理开窍的是大脑脑垂体前叶分泌的性激素。性激素的激活唤醒了性意识的觉醒。

 

  所谓性意识觉醒,是指个体意识到本人的性别,两性之间的影响,以及对待两性的态度和举措规范。

 

  在一岁半到四岁的时候,人就能从外形怪诞辨别周围人的性别,但却认为性别是可逆的,学龄前儿童已懂得男女性别是不可逆的。但在第二性征未发育前,孩子都处于性无知期,虽知晓男女有别,但仍旧两小无猜。性心理的进展是伴随着第二性征的降生,性意识的觉醒而进展的。

 

  有性心理是正常的,但是青春期的青少年们需要正确的对待这类问题,培养良好的新观念,树立健康的性心理,避免不良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性心理 青春期的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