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三种心理情绪波动要你命

  做了20多年心脏科的一位医生说,很多心脏病在发病前,或多或少会受情绪影响。也就是这些人可能不是病死的,而是急死的、气死的、吓死的。

  急死的

  临床上发现,心脏病人有很多是A型性格。这些人确实很有才干,爆发力、战斗性很强,考试常拿高分,工作上拔尖,但脾气大,爱发火。很多企业家、领导干部、演艺界名人都是这种类型。他们创造了世界,却消灭了自己。所以,A型性格的人要向B型性格的人学习,性子要慢。虽然抱负没那么大,却不容易患上冠心病。

  气死的

  心态不好的人容易得冠心病,很多病人因为职称评不上,奖金拿的没别人多,股票跌了等事情而突发心梗的。因此,大家要多学会调整心态,特别是那些长期带有消极情绪的中年人。

  吓死的

  有些医生医术很高,但不懂病人心理,说话不够艺术,往往对病人说,“你怎么才来”,“你这病看得太晚了”,三言两语就能把原本红光满面的病人说得满脸焦黄。还有一些小广告,为了推销自己的药品,把疾病说的危言耸听。其实人的血管就像生锈的水管,敲敲打打,用点药放个支架,把生活管理好,再用十几年一点问题没有,反倒是听了这些话,心情不好,容易加重病情。

  拓展阅读:

  恐惧、焦虑、内疚、压抑、愤怒、沮丧……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张关于情绪的地图。这些情绪不仅带来心理上的变化,有研究指出,70%以上的人最终还会遭受到情绪对身体器官的“攻击”。“癌症”与长时间的怨恨有关,常受批评的人爱得关节炎,焦虑和压力过大会影响肠胃,恐惧则容易紧张,会导致脱发和溃疡……这些与情绪有关的病,据统计,目前已达到200多种;在所有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绪有关。

  发怒等恶性心理情绪易诱发癌症

  小心最易让男人生病的八种心理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心三种心理情绪波动要你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