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用左手人更易引发愤怒情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左撇子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有诸多不便,比如几乎多数物品都是为习惯用右手的人设计的。然而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左撇子比普通人更爱发怒。

  研究人员发现,在左撇子人群中,大脑的两个半球交流更频繁,因此不可避免地产生过多的负面情绪。

  报道称,无论是开瓶器、干活的农具,还是剪刀等日常用品,根本没把左撇子的用手习惯考虑在内。许多左撇子的小学生还被强迫用右手写字。更有甚者,一些宗教还把左撇子看作邪恶或者坏运气的象征。而且,在一般人眼中,左撇子看起来有点笨拙。

  美国马萨诸塞州梅里马克学院的心理学教授露丝·布罗研究后发现,左撇子的两个大脑半球“联系”更紧密。这使得他们非常情绪化,容易冲动。这项发表在《精神与心理学期刊》上的研究同时指出,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左撇子更容易出现负面情绪。

  当今世界的许多著名人士都是左撇子,而且素以火辣脾气闻名。比如,网球界传奇人物约翰·麦肯罗。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都是左撇子。出售左撇子专用物品的劳伦·米尔索姆表示:“庆幸的是,左撇子已经习惯了一切,他们从来不抱怨这个为习惯右手设计的世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惯用左手人更易引发愤怒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