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一周压力最大时刻:周二上午10点

  导语:职场里有压力是在所难免的,那什么时候心理压力最大呢?很多人认为,度过一个慵懒的双休日之后,“绝望的星期一”是一周里最难熬的一天,但事实并非如此。调查研究发现,一周的工作时间中,压力最大的是周二上午10点,而一周中星期一成年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最大,最容易犯心脏病。

  上班族一周压力最大时刻:周二上午10点

  英国MichaelPage招聘人力资源公司完成了一项涉及3000名英国人的最新研究显示,一般英国员工表示,周二上午10点工作压力之大达到峰值。

  研究发现,25%的人表示,只要上班就感觉到有压力,75%的人表示,经常在上午11点16分达到工作压力极限。20%的人表示,9点前工作太多。40%的人抱怨工作超负荷,1/3的人表示,与难缠客户或顾客周旋,最让他们感觉疲惫不堪。30%的人坦言,导致工作场所压力的罪魁是老板,1/6的人抱怨说,同事之间不愿相互帮忙令人苦恼。

  研究还发现,大多数员工表示,周一是从周末休息放松状态转向工作状态的过渡期,同事之间说说八卦,聊聊周末电视节目内容等。到周二,不得不回到“现实”,不但需要完成周一未处理完的工作,还要制订整个一周的工作计划。堆积如山的工作、老板的要求以及临近的最后期限,都会让员工焦头烂额,压力瞬间加剧,几近崩溃。

  星期一 男性心理压力最大

  周一是从周末休息放松状态转向工作状态的过渡期,不过男性的心理压力在周一却是最大的。科学家对3320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星期一男性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最大,从而其自杀的概率要比其他时刻高出10%。因为在经过周六、周日两天的充分休息之后,男性一般会有“一切又得重新开始”的想法,孤独感和无助感会随之大大增强。

  研究还表明,星期一早上男性更容易犯心脏病。对此,科学家建议:最好从星期一的午后再开始繁重的工作,之前的一段时间只“热热身”就行了,这样可以降低59%的心脏发病率。

下一页:上班族一周心情保健(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一周压力最大时刻:周二上午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