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解读:“人情味”最珍贵

  人情味是所有人最爱的味道,这一点毋庸置疑,并且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得到了体现。因为没有任何人愿意拒绝人性之中最温情的一面,有人情味的企业我们能找到归属感,自觉自发的投入工作,有人情味的卖家我们愿意多光顾他的商店,有人情味的影视剧和书籍我们喜欢看,因为我们会感到温暖贴心,有人情味的人我们愿意发展成朋友,因为他们懂得给你帮助和安慰,他们的友谊会让你感到熟悉和欢喜。人情味,是一股可以温暖人心理的精神。

  沃尔玛就是这样一个有人情味的公司,总部每周六的大会是这样的:有时做健美操,有时喊口号,有时唱歌,有时请来喜剧演员,有时举行拳击比赛……总经理和董事们也和员工一样大喊大叫,甚至跳起奇形怪状的舞蹈。以下这些故事更有趣:仓库经理鲍勃.史奈德曾跟员工打赌说沃尔玛不可能打破生产纪录,否则他就和狗熊摔跤。结果,他不得不和狗熊摔跤。1987年,公司的副董事长查理.塞尔夫打赌说,当年12月份的销售额会超过13亿美元,结果他也输了。副董事长不得不穿着粉红色的裤子,戴着金色的假发,骑着一匹白马,在闹市区招摇过市。正是因为沃尔玛董事长山姆.沃尔顿总是想尽办法在十分辛苦工作过程中制造轻松愉快,所以员工一直保持生气和活力,他们在工作的时候才会有激情和创造力。这些富有人情味的事件不但让沃尔玛立于不败之地,也给所有员工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乐趣。

  塞姆斯经营的塞氏公司也深谱此道,他们以人为本,制定了一系列体恤员工的措施:扔掉所有规章制度、取消门卫、取消考勤、取消着装规定、取消高层停车位等等。员工可以在自由的环境中快乐的工作,工作结果成绩当然杰出了。塞氏公司也成为人人都想去的公司。万事万物因为人才有了意义,因此善待员工才能得到高生产力,这就是人情味的巨大力量。

  所以经营得道的人喜欢和顾客拉家常,培养感情和人脉,他们就算对不买东西的人也友善温和,因为那些是潜在顾客,依文男装每个情人节给顾客送一束玫瑰,卡片上写着:情人节快乐!永远爱你的依文。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关心和祝福,以及它背后那个人情味的制造温暖的善良商家。

  大家为什么喜欢在开放的网络平台上对中央领导人说话?因为多了几分家常和感性,纵论国策中不时出现家长里短的叙述,平添了人情味。我们为什么喜欢看名人传记和博客?因为任何成功人士的名字和成就并不会让我们感动并喜欢,我们对他们生活的点滴更感兴趣,让我们引起共鸣并爱上他们的,永远是他们背后有人情味的故事。当你看到那些人真挚的情感自然流露出来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被他们由内而外个性魅力所感染,他们付出的爱和关怀是那样的温暖人心。

  你看博客点击率就知道了,拥有超高人气的博客都是热爱生活并积极地晒出来的博主,当你用图片文字展现你生活的美好和快乐的时候,我们也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你。因为你很有人情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解读:“人情味”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