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现在女性繁燥心理的原因

  1、癔病

  癔病也称歇斯底里,大多由强烈的精神刺激,心理受到伤害导致大脑失调,呈现出心理变态。患有癔病的妇女表现出意识模糊,阵发哭笑,胡言乱语。反应强烈时,抓自己的头发,撕咬衣物,说唱谩骂,打滚,撞墙,无所顾忌。

  世界卫生组织精神卫生学专家指出:人都有其特定的性格。不同的性格,非但关系到本人生活、学习和工作,而且往往与患精神病有着密切的关系。

  2、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因长期过度紧张,思想负担重等负性情绪以及极度疲惫引起的大脑高级神经系统失调的一种疾病。神经衰弱的异常心理表现是:经常头痛、头晕、烦躁、既易兴奋又易疲惫,夜间难于进睡,精神萎靡,留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衰退,情绪激动等。

  3、忧郁症

  任何人都可能由于各种因素而被这个病缠上。忧郁症的并发,通常都是几个生理和环境因素相互配合影响所造成的。除了心理和环境压力以外,忧郁症患者也由于脑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不足,而陷进沮丧情绪当中。

  过往,心理病对社会或个人所造成负担和压力经常被忽视。但目前,心理疾病,包括忧郁症,已经严重地影响了全球社会。假如人们仍然不愿意面对、重视忧郁症所能够造成的破坏,那么这个病症将更轻易有机可乘,腐蚀无助的患者,把他们推向深渊。

  此病是因长期压抑,忧虑而引起的神经病反应,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身体及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如缺乏食欲,失眠,易倦怠,有的外表略有驼背姿势;

  2、熟悉与动机方面的消极反应,如自我评价低,否定自己或自我歪曲,总以为生活无希看,缺乏进取心;

  3、情绪的消极反应,如心情沮丧、情感淡漠、爱哭,多忧伤

  4、有妄想、自杀的意念,总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有价值。

  4、焦虑症

  焦虑症是在家庭生活或工作中受挫折,亲人病故,人际关系冲突等较强的心理因素刺激下发病。患者异常的心理表现是:心情沉重,缺乏安全感,总觉得别人在危害自己,经常预感到最坏的事情将要发生,出现莫明其妙的大祸临头感,而经常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同时,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躯体症状。如手指麻痹,四肢发凉,胸部有压迫感,食欲不振,胃部烧灼感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困扰现在女性繁燥心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