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可能会成为孤独症的发病原因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在疾病发生的时候从外部寻找原因,殊不知某些时候原因就出在自己的身上。就例如孤独症,遗传就有可能会成为孤独症的发病原因,这也是有科学根据的说法。

 

 


 
 

  双生子研究显示,孤独症在单卵双生子中的共患病率高达61%~90%,而异卵双生子则未见明显的共患病情况。在兄弟姊妹之间的再患病率,估计在4.5%左右。这些现象提示孤独症存在遗传倾向性。

 

  研究显示,某些染色体异常可能会导致孤独症的发生。目前已知的相关染色体有7q、22q13、2q37、18q、Xp;某些性染色体异常也会出现孤独症的表现。如47、XYY以及45、X/46、XY嵌合体等。较常见的表现出孤独症症状的染色体病有4种: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结节性硬化症、15q双倍体和苯丙酮尿症。

 

  每年均有新的关于孤独症候选基因的报道。近年来新报道的孤独症候选基因有clock,PRKCBl、CNTN4,CNTCAP2、immune gene、STK39、MAOA、CSMD3、DRD1、neurexinl、SLC25A12、JARDlC、Pax6。另有研究报道,在汉族孤独症患者中,NRP2基因存在遗传多态性。

 

  孤独症具有遗传的性质,这点在医学上是不可否认的。既然遗传可能会是孤独症的原因,那么就要提高生育的质量,降低孤独症的发病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孤独症 孤独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