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抑郁症的病因?

  什么是抑郁症的病因?专家们表示,现在很多的抑郁症患者在发病之前是没用任何征兆的,但是抑郁症的病因确是存在的。抑郁症的病因有很多,我们现在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这些抑郁症的病因。

 

 


 
 

  1、生物化学

 

  一个人患有抑郁症时,大脑中往往有某些被称为神经递质的化学物质出现减少。人们认为,如果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两种神经递质之间不平衡,就可以导致抑郁症或焦虑症。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减少常常导致情绪低落、动力下降以及食欲和性欲改变。

 

  2、躯体疾病

 

  许多躯体疾病和状况,如中风、心脏病发作、慢性疼痛、糖尿病、激素紊乱和晚期疾病,往往可以导致抑郁症。如果你或者你认识的人患有躯体疾病,而且有淡漠症状或者无法解决自己的基本生理需要,应该与医生联系。这些症状可能是对躯体疾病的情绪反应或主观反应,也可能是这个人合并有需要治疗的抑郁症。

 

  3、人格因素

 

  悲观、自信心低、有不良的思维模式、过分烦恼或者感觉几乎无法控制生活事件的人较容易发生抑郁症。

 

  4、其它因素

 

  一些苭物可以造成抑郁症(如利血平)。另外,经常过多饮酒有时也可能会成为抑郁症的病因。

 

  很多人对抑郁症是如何发生的并不了解,专家说抑郁症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只有了解抑郁症病因,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帮助患者走出抑郁症的阴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抑郁症 抑郁症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