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病因

  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比例非常之高,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抑郁症这种心理疾病已经对当代的大学生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只有了解抑郁症的病因,才能让他们做好预防。那么大学生患抑郁症病因会是什么呢?

 

 


 
 

  1、环境

 

  步入大学之后,周围的人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对新的环境会有所陌生,加上不懂社交。因为这些学生多是独生子女,80后以及90后,再加都是娇生惯养,因此离家之后难以适应集体生活,与师生的关系处理好,因此埋下抑郁症的种子,成为诱发大学生抑郁病因之一。

 

  2、失恋

 

  大学生正直青春年华最美的时光,也是容易恋爱的阶段,此时的大学生对待感情心理还不成熟,因此给感情造成困扰。处在这一阶段的学生正是性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在爱情的挫折下容易心生郁闷之感,导致抑郁症,甚至出是心理扭曲自杀、伤人等。因此,情感危及成为大学生抑郁主要病因。

 

  3、就业

 

  大学生毕业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因此不少的学生因此而苦恼,由于现实中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引起众多的心理问题。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让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们普遍感到茫然,考不到前途,形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从而出现了心理抑郁症,这也是抑郁的病因之一。

 

  大学生抑郁的主要原因可能与自身就业有关,以及对新环境的不适应,社交能力较差导致的。重视大学生的心理教育,也是降低抑郁症发病的主要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抑郁症 抑郁症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