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患者需知道的疾病诊断标准

  在很多的上班族中,常常能看见焦虑症的患者,社会的压力也是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然而,我们更应该要治疗一些焦虑症的诊断标准,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处于焦虑症的状态。那么焦虑症诊断标准是什么呢?

 

 

 


 
 

  症状标准:以持续的原发性焦虑症状为主,并符合下列2项:

 

  ①伴自主神经症状或运动性不安。(解释:出汗、心慌、坐立不安、失眠)。

 

  ②经常或持续的无明确对象和固定内容的恐惧或提心吊胆。(解释:有时也可以表现对现实事件的夸大性恐惧和担心)。

 

  排除标准:

 

  (1)排除甲状腺机能亢进、高血压、冠心病等躯体疾病的继发性焦虑症。

 

  (2)排除兴奋药物过量、催眠镇静药物,或抗焦虑药的戒断反应,强迫症、恐惧症、疑病症、神经衰弱、躁狂症、抑郁症,或精神分裂症等伴发的焦虑。

 

  严重标准:社会功能受损,病人因难以忍受又无法解脱,而感到痛苦。

 

  病程标准:符合症状标准至少已6个月(注意:不足6月并不能说明不是焦虑症)。

 

  焦虑症对人体健康危害还是非常大的,了解一些焦虑症的知识,例如焦虑症的诊断标准,对患者接受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其实女性更容易患者这种心理疾病,你也可以了解一下哪些女性更容易患焦虑症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焦虑症 焦虑症诊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