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和慢性焦虑症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焦虑症的症状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焦虑症主要分为急性焦虑症和慢性焦虑症,这两种焦虑症的症状存在着一些差别,那么焦虑症的早期症状通常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慢性焦虑症的症状:又称普遍性焦虑或广泛性焦虑症,是一种自己不能控制的,没有明确对象或内容的恐惧,觉到有某种实际不存在的威胁将至,而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样的痛苦体验,总有一种恐惧性预感,担心自己的亲人会发生什么不幸和意外,对自己身体上一些变化和感觉非常敏感。还伴有颤动等运动性不安,胸部紧压等局部不适感及心慌、呼吸加快、面色苍白、出汗、尿频、尿急等植物神经功能亢进症状。有的人表现为预期性焦虑,患者有的人表现为运动性不安,患者终日惴惴不安,坐卧不宁,常觉身上肌肉发紧,不能放松。有的人表现为植物神经亢进症状,如口干、出汗、心悸、手足发凉发麻,尿频、尿急等。有些人表现出警觉性增高、感觉过敏、怕光、失眠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焦虑症 焦虑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