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也会成为自闭症的原因

  人们往往都在寻找导致自闭症的原因,也会从很多外界的因素种去寻找。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遗传也有可能会成为自闭症的原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通过研究法发现,很多自闭症患者都有一些先天疾病的家族史。自闭症患者之同胞亦为自闭症之出现率为一般人口之75—150倍,及同卵双胞胎患自闭症之一致率为60—90%,而异卵双胞胎患自闭症之一致率仅0—10%,以此计算其遗传率达91—93%。这些资料均显示自闭症和遗传有密切的关系。现有数据显示自闭症并不符合单基因遗传的特征,故自闭症是多基因遗传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大家一定要特别的重视自闭症疾病的因素这一问题。

 

  对于自闭症的致病因素也表现在自闭症患者的男女性别比例是4:1。同时先天性或婴幼儿期即出现的疾病,并发自闭症的比例比一般人高,而自闭症患者有该身体疾病的比例亦比一般人高,则该身体疾病可能提供自闭症病因研究的重要讯息。一些自闭症患者有一些家族病史,比如先天性德国麻疹、幼儿痉挛、结节性硬化症、大脑脂质沉积症及苯酮尿症等。

 

  遗传知识诱发自闭症的原因之一,然而造成自闭症发病的原因并非只有一种,更多方面的原因,大家可以通过阅读其它的文章进行了解:自闭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自闭症 自闭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