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的常见症状及其特点

  患上了忧郁症,常常会让患者对生活失去希望,让这种负面的情绪影响了你的日常生活。要想控制病情的发展,就要及时的发现忧郁症的症状,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控制。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常见的忧郁症的症状及其特点吧。

 

 


 
 

  忧郁症的症状——动机症状

 

  忧郁症病人的动机症状体现在做任何事情都缺乏动力。语调低沉,言语行动迟钝缓慢,感到头脑迟钝,变笨了。严重时不语、不动、不食。某些病人可出现自杀意念及行为。我们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动机水平。大多数人,都能够做到早晨按时起床,按时去工作或上学,能够积极寻找各种方法来娱乐我们自己以及他人。

 

  忧郁症的症状——情绪症状

 

  情绪症状是忧郁症的最显著、最普遍的症状。忧郁症病人的情绪症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抑郁心情和兴趣的消失。

 

  忧郁症的症状——认知症状

 

  认知症状是忧郁症的另外一大症状。自我评价低,贬低自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自责,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朋友,严重者出现妄想,如感到自己有严重罪过,或严重的不能治疗的某种疾病,或一贫如洗,甚至感到自己及世界已经不存在了。

 

  对忧郁症症状的认识是患者必须要做到的,并且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个健康的心态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还可以了解一下忧郁症的4大原因,对这种心理疾病做好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症 忧郁症症状 忧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