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症治疗可以有哪些方法

  治疗躁狂症要早识别,早治疗,避免对病人和病人家庭产生巨大影响。躁狂症属于一种精神障碍症,严重的话,会产生幻觉,妄想,紧张的症状,病人情绪高涨,经历异常亢奋,说话多,有多余动作等。那么,躁狂症的治疗有哪些方法呢?  

 

  躁狂症的治疗,包含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两个方面:

 

  心理治疗:在药物治疗基础上加上心理治疗。识别和改善患者不良的认知模式、情绪和行为模式,提供危机干预,向患者和家属宣传疾病知识,以提高治疗疗效,提高社会适应性及改善社会功能,提高依从性、减少复发。

 

  药物治疗:首先,以心境稳定剂治疗为主,心境稳定剂可以治疗和预防发作,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根据病情需要联合其他药物;其次,及时监测药物的作用和副作用,根据情况调整药物,联合用药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兴奋躁动的病人,不宜居住在家庭生活无规律或家人不和睦的家庭中。房间的色彩宜用冷色调,如绿、蓝色为好,房间布置也以简单、清雅为好。在患者发病这段期间内,家中尽量保持安静,尽量少接待客人,如聚餐、聚会等。听音乐时也应尽量放些节奏舒缓的小夜曲或轻音乐,不宜放节奏过于激烈快的乐曲,以免引起病人兴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狂症 治疗躁狂症 躁狂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