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障碍的这些症状你出现过吗?

  患有情感障碍的患者,都会表现出语言和行为上的一些特别的症状,那么你知道情感障碍的症状有哪些吗?情感障碍属于比较严重的问题,因此它的症状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就来看看这些情感障碍的症状你是否有出现过吧。

 

 


 
 

  情感障碍的症状(1)情感高涨:此时病人的情感活动异常增强,表现轻松愉快、兴高采烈、洋洋自得,表情丰富生动,显得没有忧愁与烦恼,自负自信,甚至夸大。其乐观情绪富有感染力,容易引起周围人的共鸣。多见于躁狂状态。

 

  情感障碍的症状(2)欣快:虽然病人经常乐哈哈的,也有似乎十分满意和幸福愉快的体验,但由于伴有智能障碍,此时病人即使很高兴,其面部表情都给人以呆傻、愚蠢的感觉。同时病人自己也说不清楚高兴的原因,内容表现较单调刻板,因而难以引起正常人的共鸣,也没什么感染力。多见于脑器质性精神病,如脑动脉硬化性精神病、老年性痴呆及麻痹性痴呆等疾病。

 

  专家称,情感障碍严重的破坏了人的情感行为,危害极大。因此大家必须要对情感障碍的症状提高警惕,一旦发病就必须及时治疗。另外,大家最好也能时刻做好预防的措施,方法:如何做好情感障碍的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感障碍 情感障碍症状 情感障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