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自闭症呢

 

   什么叫自闭症?也许科学的解释我们未必能理解的那么透彻,但是具体表现在孩子身上,我们大概就能分辨一二了。

  
  今年三月,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发表了最新的全美8岁儿童自闭症现状调查。标题宣称“自闭症大流行:每88人中就有一个”.这种制造恐慌的论调让不少激进的民众染上了日渐盛行的“化学恐惧症”,将自闭症和“毒素”或其它无关问题扯到一起。有些人因此开始兜售他们的研究、著作以及所谓的“对症良方”.另一方面,一些研究者认为,这只是对自闭症的认识不断加深,诊断标准和分类不断完善的结果。
  
  尽管当今的媒体和社会对自闭症有广泛讨论和关注,普通大众乃至某些专门人士仍然对几个基本问题一知半解:什么是自闭症?我们如何能够识别自闭症并进行统计?仔细分析就会发现,人们对这两个问题的不解足以解释这份报告所得出的“自闭症大流行”.实际上,自闭症患者的人数并没有大规模增加,只不过我们找到了更好更精确的识别方法。
  
  自闭症是由美国的精神病学家列昂·卡那于1944年首次描述的。在此之前,自闭症对临床医生来说并不存在,其患病率自然也就等于零。实际上,当时自闭症的患者不是不存在,只是在被当做精神病对待。卡那在1965年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记载,在他定义了自闭症后,“全国好像一夜之间多出了成百上千的自闭症儿童”.他还提到,别的国家里也能观察到同样的趋势。
  
  根据卡那的记载,1951年时,最大的问题“就是应该将继续自闭症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还是应该将它作为一种单独的病征考虑。到了1953年,才由一位自闭症专家发出了有关”滥用自闭症诊断“的警告,因为它有”变得流行的危险“.60年后,仍然有许多人宣称自闭症和多动症一样,只不过是一种常用的”万金油“诊断,是家长和医生用来解释许多经典的不良行为的借口。
  
  自闭症的特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也使我们能够及早发现。希望通过早预防,来降低自闭症的发病率,使孩子都能开开心心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闭症 什么是自闭症 什么叫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