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症的特点

 

   很多人看了鬼片都会产生恐惧的心理,那么什么是恐惧症,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呢,下面让我们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恐惧症是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是外在的,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怖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当事人极力回避所害怕的处境,恐惧反应与引起恐惧的对象极不相称,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过分的、不应该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怖发作。
  
  恐惧症也称“恐怖症”、“恐惧性神经症”,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是一种过分和不合理的惧怕外界客体或处境为主要特点的神经症。恐惧症主要分为四种:广场恐惧症、社交恐惧症、特殊恐惧症和一般恐惧症。
  
  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恐惧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
  
  患者明知恐惧的对象对自己并没有真正严重的威胁,也知道自己的这种恐惧反应是不合理的、没有必要的,但仍不能自我防止和控制恐惧发作。当再次面对相同的客体或进入相同场合时,恐惧仍会反复出现。为了避免恐惧发作,患者往往回避所害怕和畏惧去忍受,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恐惧发作时常常伴有明显的焦虑和自主神经症状,如紧张不安、失控感、心慌、出汗、颤抖、恶心、头昏、四肢无力、尿急、尿频等。
  
  恐惧症的出现对孩子来说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恐惧症的出现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了很大的阴影,成了人生中的一种缺陷。比如如果一个青少年首次登台表演不怎么成功而且结束后遭到同伴的嘲笑,这就可能成为他一生的“烂草莓”,可能因此再也不敢在公开场合大声说话。恐惧症若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自闭症的出现。其实,导致青少年人自闭症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青少年人恐惧症所引起的作用远远大于其他的因素,因此,请患者应提高警惕,及时的预防和护理恐惧症。
  
  看来,恐惧症并不仅仅是我们通常所理解的那样,以为只是简单的害怕而已,原来它已形成一种病变了,人们要引起注意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恐惧症的表现 恐惧症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