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

 

   通过学习,我们看到,恐惧症的种类也很多,恐惧症的表现更是不会相同。了解这些表现,我们可以准确分辨它的症状。

  
  恐惧症的诊断标准有以下几类:(1)符合神经症的诊断标准;(2)以恐惧为主,需符合以下4项:①对某些客体或处境有强烈恐惧,恐惧的程度与实际危险不相称;②发作时有焦虑和自主神经症状;③有反复或持续的回避行为;④知道恐惧过分、不合理,或不必要,但无法控制;(3)对恐惧情景和事物的回避必须是或曾经是突出症状;(4)排除焦虑症、分裂症、疑病症等。
  
  恐惧症是以恐惧症状为主要临床相的一种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人回避行为。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
  
  恐惧症三个典型表现如下:
  
  典型表现一:幽闭恐惧症。
  
  幽闭恐惧症是一种焦虑症和恐惧症同时存在的双重精神紧张状态。幽闭恐惧症的表现为当患者一个人处于一种幽深,黑暗的环境中,会产生害怕、惊恐的感觉,从而产生心悸、冒汗、发抖、浑身麻木、寒颤、潮红、窒息感、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恶心、眩晕、腹部不适等症状表现,严重的会晕倒休克。
  
  典型表现二: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怖症患者恐惧症的表现为总是担心会在别人面前出丑,在参加任何聚会之前,都会感到极度的焦虑。他们会想象自己如何在别人面前出丑,当他们真的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会感到更加不自然,甚至说不出一句话。
  
  典型表现三:广场恐惧症 广场恐惧症的表现为最怕去开会或去商场购物,也不敢去空旷的场所。广场恐惧症的表现常以自发性惊恐发作开始,常见的情况是患者害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乘坐汽车、火车、地铁、飞机;害怕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如剧院、餐馆等;害怕排队等候;害怕出远门等。
  
  看来,恐惧症的表现还真是有些奇怪呢。其实,有了病并不可怕,一定要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才能早日在医生的帮助下恢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恐惧症的表现 恐惧症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