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症的危害

 

   国人似乎总不能正确的看待心理疾病,就好像患上恐惧症一样。其实恐惧症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恐怖。我们树立这样的观点。

  
  恐惧症的危害体现1、影响青少年的性格:恐惧症的出现对孩子来说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恐惧症的出现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了很大的阴影,成了人生中的一种缺陷。比如如果一个青少年首次登台表演不怎么成功而且结束后遭到同伴的嘲笑,这就可能成为他一生的“烂草莓”,可能因此再也不敢在公开场合大声说话。
  
  2、导致自闭症:恐惧症若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自闭症的出现。其实,导致青少年人自闭症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青少年人恐惧症所引起的作用远远大于其他的因素,因此,请患者应提高警惕,及时的预防和护理恐惧症。
  
  3、成长困难:恐惧症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使得患者的成长很艰难。不管是性格缺陷也好,还是自闭症也好,最终导致的结果是青少年会永远长不大。这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4.焦虑症。恐惧症也伴有严重的焦虑,但是境遇性的、发作性的。而焦虑症并无具体对象,持续存在,帮又称“浮动性焦虑”或“广泛性焦虑症”.
  
  5.疑病症。疑病症是指患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或身体某一部位的功能过分关注,怀疑患了某种疾病,与其实际健康状况不符,医生的解释和客观检查结果,常不足以动摇其固有成见。
  
  6.强迫症。恐惧症是由强迫症中的强迫性恐惧情绪演化而来的,后来分化独立成为恐惧症的诊断,故恐惧症患者许多有强迫性格特征或一些强迫症状,应根据主要症状建立诊断。
  
  恐惧症分类:1、场所恐惧症又称广场恐惧症、旷野恐惧症、聚会恐惧症等。是恐惧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60%.多起病于25岁左右,35岁左右为另一发病高峰年龄,女性多于男性。2、社交恐惧症多在17~30岁期间发病,常无明显诱因突然起病。主要特点是害怕被人注视,一旦发现别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脸红、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甚至觉得无地自容,因而不愿社交,不敢在公共场合演讲,集会不敢坐在前面。3、单一恐惧症
  
  单一恐惧症指患者对某一具体的物件、动物等有一种不合理的恐惧。4、学校恐怖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儿童心理疾病。多见于7-12岁的小学生。由于存在各种不良心理因素,使学生害怕上学,害怕学习,具有恐怖心理,故又称“恐学症”.5、密集恐惧症
  
  对密集排列的相对小物体很敏感,感觉头晕,恶心,头皮发麻。几乎人人都有,程度因人而异。
  
  正确看待恐惧症,理解恐惧症的表现,能帮助患者早日走出心理障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不仅需要医生的帮助,也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恐惧症的表现 恐惧症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