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症的表现形式是什么?

  

 

    恐惧症的表现形式还是比较固定的,人们在一些人少的地方或是过于黑暗的地方,都会变得比较敏感,甚至在很多时候也会对于周遭的事物进行联想,那么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呢?

 

  恐惧症是以恐惧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病人知道这种害怕是过分、不应该、不合理的,但这种认识仍不能防止恐惧发作。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患者明知其反应不合理,却难以控制而反复出现。青年期与老年期发病者居多,女性更多见。

 

  恐惧对象可归纳为三类:

 

  一处境恐惧:对街道广场公共场所高处或密室等处境恐惧因此不敢出门而回避这些场所

 

  二社交恐惧:对需要与人交往的处境感到恐怖而力求避免如与人交谈等

 

  三单纯恐惧:如对针剪刀笔尖等物体发生恐怖时称锐器恐怖;对猫狗鼠蛇等动物发生恐怖称动物恐怖

 

  恐惧症是对某种物体或某种环境的一种无理性的、不适当的恐惧感。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恐惧症患者就会产生一种极端的恐怖感,以致会千方百计地躲避这种环境,因为他害怕自己无法逃脱。

 

  恐惧症的病因不是单一性的。一般认为有生物学上的因素,即遗传性的性格脆弱,天生紧张而显神经质,这类人最易产生恐惧感。患者病前性格偏向于幼稚、胆小、含羞、依赖性强和内向。恐惧症通常起病急,面对某一物体或处境而爆发焦虑,患者明知这种恐惧是过分和不必要的,但不能克制,常伴有回避行为。另一因素是无能解决自身承受的精神压力。

 

  恐惧症的表现还体现在很多方面,人们如果想客服恐惧,不妨去及时的面对,用积极的正面精神去压迫恐惧,正所谓邪不能胜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恐惧症的表现 恐惧症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