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妄想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实际上就是一种幻觉。因为有这些幻觉,所以会做出些奇怪的行为。人们通常会害怕有妄想症的人,认为他们是另类。其实他们只是患上了精神疾病而已,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妄想症的病理表现。
  
  妄想是有历时短暂的,也有持久不变的。妄想的内容连贯、结构紧凑者称为系统妄想;内容支离、前后矛盾、缺乏逻辑性者称为非系统性妄想。
  
  妄想内容一般都与个人经历、社会和文化背景有关。有时明显反映现实生活内容。随着时代的进步,宗教、神力、鬼怪狐仙等内容明显减少,代之以窃听器、激光、电脑等现代科技的内容。
  
  妄想症的主要表现在哪里
  
  妄想有时容易和正常人坚持的一些错误想法,如偏见、迷信、误解相混淆,但后者这些想法主要是由于思想方法、认识水平、环境作用以及个人情感影响,缺乏科学知识等等因素所造成。他们随着知识的掌握,通过教育和生活经验的积累,是可以纠正过来的。
  
  妄想症的发病率大约是每1万人3宗,但有很多个案仍未被诊断出来,所以实际数字应不止如此。女性和男性的患病机会似乎均等,而发病年龄范围十分广。虽然大多数病人都是未婚人士,但有部分在发病前已经结婚。发病前的性格特症多为孤僻、不合群。
  
  按妄想目标指向进行的分类关系妄想 (delusion of referemce)
  
  患者把实际与他无关的事情,认为与他本人有关系。例如,患者认为电视里在演他和他们家的事,因而关闭电视。认为报纸上的内容是映射他和他们家,因而气愤地把报纸放在一边。认为马路上陌生人之间的谈话在议论他,咳嗽吐痰是针对他,是蔑视他,因而拒绝出门。多见于精神分裂症。
  
  被害妄想(delusion of persecution)
  
  患者坚信周围人的或某些团伙对他进行跟踪监视、打击、陷害,甚至在其食物和饮水中放毒等。受妄的支配可有拘食、控告、逃跑、伤人、自伤等行为。多见于精神分裂症和偏执性精神病。
  
  其他
  
  被窃妄想、变兽妄想、非血统妄想等。
  
  妄想症就是一种精神疾病,我们大家并没有什么好去怕的,我们更多的是应该去同情他们。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妄想症 什么是妄想症 妄想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