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神出卖了你

  眼睛这扇心灵的窗户,涵盖了多少个人的秘密,在生活的过程中内心有什么样的欲望和情感都会在其中显而易见,那么如何看透别人的心思,对人际交往中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一直盯着对方的女性,心中可能有隐情;在言谈中,注视对方,表示让对方对自己所谈内容的注意;初次见面时,先移开视线者,表示希望处于优势地位者;被对方注视时,便立刻移开视线者,大都有自卑感或缺陷;看异性一眼后,随即故意移开视线者,表示有着强烈的兴趣;斜眼看对方者,表示对对方非常有兴趣,但又不想让对方识破;翻眼看人者,表示对对方存有尊敬与信赖;俯视对方者,想显示对对方的一种威严;视线不集中在对方,很快移开视线者,大都为性格内向。

 

  眼神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吗?

 

  另外,眼睛的清浊如何,也折射出人的心理活动特征。经常表现为睡眼惺忪的人,看起来就是一副傻相;而表现为眼睛雪亮,目光炯炯的人,自然显得聪明伶俐。

 

  眼睛感觉领域几乎涵盖了所有感觉的70%以上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姐妹三怪人,外人只要一接触其中一位名叫梅德莎的眼光,便立刻化为石头。这个神话故事充分说明了眼神的威力。

 

  以品尝食物为例,我们绝不会只靠味觉,而是会同时注重食物的色香,以及装盛方式或排列方法等,这些都是视觉影响心理的现象。假使我们在阴暗的房间里用餐,就是知道那是美味佳肴,也会产生不安的感觉,使我们无心品尝,甚而胃口大减。反之,在整洁、明亮、灯光柔和、食物装盛器皿精致的餐厅进餐,就会使人产生良好的就餐情绪。可见,视觉位居“五官之王”,足以支配其他的感官。的确,从医学角度看,眼睛是人类五官中最灵敏的,其感觉领域几乎涵盖了所有感觉的70%以上。

 

  那么在春秋战国时期,孟子也曾对眼神做过精辟的阐述,他说:存乎人者,莫良于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恶。胸中正,则眸子了焉;胸中不正,则眸子非焉。这说明眼睛是判断人心善恶的基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眼神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