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得心灵养生吗?

你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吗?很多人经常会感觉到郁郁寡欢,似乎他们天生有一种忧郁的本质。你的不快乐,通常就是因为给了自己太多负面的暗示。如果能够及时转变你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的话,马上就能让自己的生活阳光灿烂。

 

       结交两种人:良师、益友

 

  在这个充满压力的时代,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危机和挑战。多一个人开导和支持,也许就多一份力量。珍惜你身边的人际资源,特别是那些给你提醒和帮助的人。

 

 

  多吃两样东西:吃亏、吃苦

 

  物质的富裕往往会带来精神上的空虚,而只有经历生活艰辛的人,才能更多地获得宝贵的人生经验。不怕挫折,适当“吃点苦”,才能脚踏实地开启人生。自备两个医生:营养、运动

 

  真正懂得生活的人,绝不会用身体和健康作为代价。把吃饭当成一种享受,让身体时常动起来,你的心灵也会注满活力。

 

  练就两项本领:做事让人感动,说话让人高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没有实际行动的人,就像一个从不浇花的人说自己爱花。“爱”是动词,行动才是爱最好的说明书。

 

  培养两个习惯:看好书、交好友

 

  书籍几千年不变地承载着人类的智慧和经验,不仅让人放眼世界、汲取经验,还能满足人的归属感,帮你赶跑孤独、交到朋友。

 

       奉献太多并不好

 

    航空公司告诉你一旦发生危险,先戴上氧气罩再去帮助旁边的人是正确的。这不是自私,而是自我保护。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别人也是一样。没错,给予很伟大,尤其是你付出时间的时候,但是有时候太多的给予只会被白白浪费,无法对任何人产生好处。

 

  你要为自己腾出时间来培养兴趣爱好,总之是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那么当你有能量的时候,你将是一个更有力的贡献者。所以,无论是参加集体活动、晚饭后出去散步、早上起来游泳、在你的家中读报纸还是做其他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都会使你重新焕发光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心理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