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婚姻,也有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实际上,这个世界上,再模范的夫妻,一辈子,也会有很多碰撞,彼此产生过无数次想离婚的打算。这并不是个多可怕的大事。有碰撞,有不满,才是真实的婚姻。

 


 

  听过一个笑话,是说:一个男人,大雨中去买酱油,店主问:是你妈让你来买的呢?还是你老婆让你来买的?这个男人说:老妈能舍得让我在这么大的雨里出来买酱油吗?

 

  这个笑话看起来是有点好笑,但却揭示了一个真理:你的生命及价值,基本上是两个女人帮你创造的。老妈给了你生命,但却是老婆给了你动力。而且,这其中,比较难的部分,显然是与后者的相处。老妈只在你小的时候,看过你光身子,对你永远是无限的怜爱和理解。但老婆则几乎是一辈子看你光着身子到老。这种两个成人彼此几乎没有遮掩的生活,显然就难了很多,这种生活,也非常考验彼此相处的技巧和智慧。显然,笑话中的这位老婆,处理的就不是非常成功。虽然雨中买酱油的老公没有抱怨什么,但显然,似乎不是那么心甘情愿。

 

  大部分夫妻在婚后,男孩子为事业奔忙,陪女孩子的时间开始变得越来越少。而且,因为工作压力大,也不再像谈恋爱时那样哄着女孩子了。于是女孩子渐渐变得不满意了。两人的口角逐渐多起来,当初的那种甜蜜,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渐渐不再。甚至两人之间,一度只剩下抱怨和不满。最后,两人终于谈不到一起,分手了。

 

  在这里,很难说谁对谁错。爱情和婚姻生活中,没有绝对的对错。我们总是要面临很多的困难。如果两个人的差异太大,长时间无法沟通,彼此又无法理解,慢慢便会产生嫌隙。

 

  最终幸福与否的区别,是看他们有没有调和好彼此之间的矛盾,克服各种各样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分歧,解决掉两人面临的各种困难,并达成一致意见,共同走下去。古代如此,今天依然。

 

  这篇文字,是希望,那些正在恋爱和已经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在维护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生活时,多少有一点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婚姻 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