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让你远离“抑郁症”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被迫在情绪消极时还要保持一种婉约自然的姿态,心理专家称这些都是抑郁症的表现。在生活当中,你自身也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了吗?又是如何治疗的呢?下面请心理专家给大家支支招,看看抑郁症怎么治疗。

 

  当面对心理压力时,不要沮丧、困扰、恐惧,自我减压、宣泄是心里释放的有效手段。形象的讲,就是选择一种能够将压力释放出来的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喜欢唱歌,就大声吼出来;喜欢运动,可以打球、爬山;用尽全力投入一项活动,直至大汗淋漓。把心里的事情找人说出来,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如果实在委屈,哭出来也是一件好事……方法很多,因人而异。

 

  六招解决“抑郁心理”

 

  1.对压力成瘾的状态有清醒的认识

 

  不要认为压力只是来自于外部世界,压力往往来自于内心,当你意识到自己压力成瘾时,不妨立刻停止手上的工作,给自己几分钟时间,心里默念“我不做,看能把我怎样”几遍,你就会发现,情况并不像你想想的那样糟糕,即使你停下来,周围世界依然照样运转。

 

  2.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

 

  巨大的压力来自于有些人把一些很远的或是很次要的事情都搬到眼前来做,比如下周末郊游需要帐篷,难道非要在今天去超市把它买回来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治疗 如何治疗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