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的艺术

  沟通的最佳态度主席是主持会议,而不是裁判官。有言有默。该你说话的时候一句都不能少,不该说的时候,一句都不能多。沟通如果只分出是非,那结果一定是伤感情的。但如果沟通没有得出是非,那就没有效果。最好是在圆满中分出是非。大家都有面子才叫圆满。

 


 

  一切以情为先,以理为主。

 

  一个中国人,只要他有面子的时候,多半很讲理;如果他没有面子的时候,他就会恼羞成怒,蛮不讲理。

 

  用让来争。一心一意想要竞争的人,往往得到小的;会让的人,往往得到大的。

 

  礼让为先,给足面子,事情会有一个很好的解决。

 

  除非轮到你讲,否则不要开口。当你形势大好的时候,不要急着说话。形势不利的时候,就先说。什么叫做合理:什么样的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表现出什么样的态度,还要看时机,场合。

 

  职位不分高低,都需要别人的尊重。看每一个人都要把他看得很重要。成熟的麦穗,是弯着腰的。沟通要诚恳。把每一个人都当成很重要的人来看待。

 

  中国人对有形的,看得见的,都会抗拒;对看不见的,摸不着的,就会自然接纳。

 

  交浅不言深。交情不够,不要讲太深入的事情。

 

  论关系,套交情,看情况。

 

  中国人一直都在求此时此地的合理。

 

  好心好意也要有很好的技巧来表达。别好心作坏事。

 

  别说得太多,要说要点。

 

  以情为先的三大修养:

 

  1、不要自以为是。多听听人家的,别以为自己很在行。听的人其实收获最大

 

  2、不强词夺理。中国人既不认输,又不认错。

 

  3、不要打断人家的说话。开会每个人发言3分钟,要学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的说出来。

 

  总之,人只做合理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坏。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