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巧处婆媳关系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我们女性婚后的一个难题,有些时候我们做的明明是对的,但在婆婆眼里却是那么的不顺眼,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而产生一些矛盾,虽然因为那一层关系都没有明面表达出来,但是双方却都心知肚明,经常会让我们感到左右为难。婆婆是被媳妇哄出来的,要想与婆婆融洽相处,那么,下面就学学怎么巧处婆媳关系吧。

 


 

  1.要学会说没关系

 

 

  平时能够给婆婆买点衣服什么的会更让婆婆欢心。但我的婆婆不喜欢我给她买衣服,有次买了几件衣服回来,满以为她会穿,谁知她连看都不看便又递给了我,说是尺寸不合身款式太时尚。我当时有那么一点生气,不过事后我还是不吱声,并笑了笑把衣服收起来,说了句“没关系!”

 

 

  2.不要在婆婆面前“虐待”老公

 

 

  这个道理其实很容易理解,换个角度想,如果你的爸妈来家里住,你老公不停的使唤你做这做那,你父母的心情是怎样的?他们会以为女儿在家里很不容易,过的累。

 

 

  尤其在中国这种还存在男尊女卑的社会里,婆婆看着你没事指使老公一定会不高兴的,儿子在家做不了主,居然被一个女人使唤,谁不会有抵触情绪呢?离开你婆婆视线后,你爱怎么使唤都行,只是别让她看见。

 

 

  3.细心上心的关心婆婆的日常生活

 

 

  无论你是虚心还是假意,表面的功夫是必须要做到的,这样也会让你丈夫对你另眼相看。给自己妈妈买东西的时候想着给婆婆也买一个。多细心观察她的日常生活,冷了热了?想吃什么了?想做什么了?抽空满足一下她的愿望。

 

 

  除非她生病了,否则她花不了你们几个钱,大部分的婆婆爱儿子甚至爱过自己的生命,她也是希望你们过的幸福,不会大把花你们钱的,她年纪大了寂寞,你一点点的关心会让她记在心里的。

 

 

  4.平时在家多公主,在婆婆面前一定要做侍女

 

 

  虽说家里也请了保姆帮忙操持家务,但做儿媳妇的不能太懒,总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起码的不能睡懒觉,个人卫生要做好;教育孩子也不能偷工减料,多买书教孩子认字,背书,多让孩子在婆婆面前表演节目,让婆婆觉得你为人父母对孩子的耐心。

 

 

  5.多沟通,多陪陪他耐心听他唠叨

 

 

  很多媳妇对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远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对于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来说,躲是绝对躲不起的。那就干脆横下心吧,没事哄哄她,老年人嘛,都喜欢有人陪她聊天,有时间的话就听她说两句。她爱唠叨,就让她唠叨吧,无非就是儿子的那点事。

 

 

  讲讲抚养儿子的不易,儿子成长的过程,一边听一边随声附和两句:“妈你真是不容易啊,一定得好好孝敬您。”说点好听的怕什么呢?浪费几句口舌而已。

 

 

  做到做不到倒是次要的,说到倒是必须的,你要让她觉得,你和她是一家人,她有了你,是多了女儿,而不是抢了她儿子的女人。

 

 

  6.不愉快的是不要记在心上,不要“记仇”

 

 

  在一起生活,婆婆和媳妇之间总是会有小的摩擦发生的,偶尔一句不中听的话,一件令你不高兴的事,过去了就过去吧,别总记挂在心里。如果自己的妈妈说你,你一定两天就忘了。某种程度上,婆婆都是有点家长的味道的,可能有时爱教育一下你,愿意听就听两句,不愿意听就当作没听见,再大不济和她辨辨道理。

 

 

  辨完也就罢了,和和气气还是一家人,摆冷脸决不是好办法,你老公为难不说,婆婆还认为你不懂事,你自己呢心里还生气,不是原则性的大事,都别太斤斤计较。当然,我想提醒的是,能不让公婆住进来是最好的,因为很多矛盾都是发生在生活中的小事中,如果没有办法一定要住进来,那就要做好心里准备,不能只从自己的心情出发了。

 

 

  这几招你都学会了吗?当然,与婆婆相处的方法远远不止这些,在这里只是个人观点,把知道的告诉大家,你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好媳妇,将来你也绝对是一个被儿媳妇孝顺的好婆婆。我们想要巧处婆媳之间的关系还得学很多呢。总之,希望大家都能够与婆婆融洽相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巧处婆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