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公主病犯了吗?

  平常的女孩虽然不能贵为公主,但是在自己的父母家,也被当做掌上明珠对待的,不能说完全与公主一次绝缘。都说“穷样儿富阳女”,所以现在犯公主病的女孩越来越多,今日在《爱情保卫战》上一个公主病的女孩再次引发人们对这个病的关注和重视。

  

 

  “公主病”一词源于韩国,是彼得潘症候群(不愿长大的大男孩)的女版。她们是自信心过盛,在任何场合都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她们的主要特质有显著的自恋倾向,过高地膨胀自我角色,或超过现实地放大自己的优势;完全自我为中心,相信只有自己是正确的;任性,零自制力,顺我者生,逆我者亡;高傲强势,自以为是;对自己怜惜,对他人残忍;眼高手低讲话做事缺乏责任感。

 

  公主病伤人伤己,当心吓跑好男人!

 

  公主病是所有女人的意识里都藏匿着的潜因子,表面上看似无伤大雅,但它所带来的一系列病发症,往往伤人伤己,极易吓跑身边的好男人。公主病病发往往骄傲自负,娇蛮任性,一不如意就随意发脾气。不顾他人感受地肆意撒气,不仅伤身,还伤了两人之间的感情,久而久之,再好的男人也会被你吓跑!

 

  男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不要挑战他的底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更何况他是男人。面对女人偶尔的情绪化,男人选择包容迁就,理解忍受,那是因为他爱你,你的行为还未触碰到他的底线,亦或是他在主动为你改变底线。但是他宠着你,护着你,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得寸进尺,更加肆意地发病,妄想着挑战他的底线。再好的男人,他的忍耐程度也是有限的,当你一次次挑战他底线的时候,也意味着你把他越推越远。

 

  男人的社会责任与压力太大,更需要温柔的呵护

 

  之所以女人的平均寿命比男人的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即男人要承受的生活压力和社会责任要比女人多得多,男人是家庭的顶梁柱,买车买房的任务全压在他身上,面对各种压力和烦恼,甚至不能随意发泄,只能默默承受。作为男人,他们十分不容易,他们的感情和心灵更是十分脆弱,因此,他们更需要得到女人的温柔呵护。他们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回到家还得看着女人的脸色,试问哪个男人敢要这样的女人?

  

  感情需要双方的共同经营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犯公主病的女人只会自私地想着让男人不停的付出,自己享受女王般的待遇,可要知道爱情并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它是相互的,爱情要想顺利转变成婚姻,就需要双方的精心经营。一味地让对方付出,一味地把感情的事情推卸到对方身上,只会让他越来越疲惫,感情已经成为他身上的负担,随之他只好渐行渐远。爱情只有双方的共同精心经营,才会长久。想必谁也不希望谈一场恋爱,最后却在男方的一句:“我爱你,但是你不适合做妻子”中结束爱情吧?

 

  女人有时候犯点公主病,是人之常情,甚至有些男人们更愿意在这样的女人身上花费时间和金钱。但公主病也要适当地调节好强弱程度,万万不可泛滥成灾。如果你已经病入膏肓,那一定要好好地改变自己,才不会让身边的那个他渐行渐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恋心理 公主病 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