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日益密切,社交活动成为了一种很常需要面对的事物。但是,很多人在面对与人交往的时候却会出现,紧张不安和面红耳赤等表现。这就是社交恐惧症,那么,常见的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生理原因。2000年在上海召开了有关社交恐惧症的研讨会,主讲人美国著名精神病学教授戴维西汉先生说,社交恐惧症的发病是因为人体内一种叫“5-羟色胺”的化学物质失调所致。这种物质负责向大脑神经细胞传递信息。这种物质过多或过少都可引起人们的恐惧情绪;

 

  2.心理原因。社交恐惧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较强,害怕被别人拒绝,或者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

 

  3.家庭原因。从小性格受到压抑,或者是父母没有教会他们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迁过于频繁;

 

  4.社会原因。本身所处的社会环境较为恶劣,与人交往时受到的挫折居多。

 

  5.思维方式。性格其实就是人自身思维方式的一种外在体现,不正确的思维方式造就了社交恐惧症。比如过分的完美主义者受到打击后带来的过分自身反省,每个社交恐惧症患者都应该对“自己”(本我、自我、超我……)有充分的了解。

 

  6.性格原因。性格本身就害怕做事情出现问题,害怕和人交往,担心和人交往别人会看出自己的某些缺点,从而导致回避社会。不愿意和人交往。

 

  掌握以上介绍的知识,这样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预防社交恐惧症的产生,这样才能保持正常健康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