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周末恐惧症呢?

  周末恐惧症?听到这个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平常上班已经那么累了为什么还不能好好的享受周末呢?其实,对很多上班族来说,平时上班都过的比较充实,这就使得很多人在周末的时候反而会觉得无所适从。那么,如何解决周末恐惧症呢?

 


 

  解决周末恐惧症方法1.多交朋友

 

  建议,预防这类问题要注意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客观的心态。已经患“周末恐惧症”的人应采取以下四步:第一步,识别不良情绪。认清自己内心的寂寞、孤独等,了解到人有这类情绪是很正常的。第二步,接纳不良情绪。第三步,释放不良情绪。所谓释放,并不是指无度酗酒、泡吧等。而是应采取合理渠道,如聊天、唱歌、写日记等都是不错的方法。第四步,调整认知偏差。把心态调整得积极、客观,以豁达的胸襟来看待问题。单身人群,特别是独自在外地打工的人,可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多结交朋友,拓宽交际面,多跟人交流。

 

  解决周末恐惧症方法2.找到兴趣对症下药

 

  对于不少人厌倦过周末的情况,有热心网友建议周末休息要注意劳逸结合,一位网友还拿亲身实践建议大家:“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带齐装备到足球场上拼个你死我活,把所有的压力、烦恼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完了再约几个哥们去痛快地吃一顿,再回到家里蒙头大睡到第二天太阳晒屁股再起床。”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和朋友联络了感情,还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解决周末恐惧症方法3.警惕一些不良情绪

 

  有心理学家指出,要警惕生活中反复出现的一些不良情绪,小心给自己惹来大麻烦。研究发现,让人感到幸福度最高的生活,是一种维护了工作、人际、健康和精神生活四个领域相对平衡的生活。如遇到厌倦过周末的情况,不妨先静下心问问自己:我是缺少相互支持的朋友和伴侣,还是没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再或者,是不是自己在躲避什么东西而自己封闭了自己。对症下药,所有的东西就迎刃而解了。

 

  要想很好的克服周末恐惧症的话,就在周末到来的时候好好的为自己计划一下,给自己安排一个舒适的充实的周末,试着让自己去爱上周末来预防周末恐惧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恐惧症 周末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