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抑郁症的关系

  相信大家对于抑郁症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抑郁症,有人说这是社会压力导致的,也有人说这是跟社会环境紧密相关的。于是就有人认为,既然抑郁症的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如果改变了环境,重新到一个新的环境发展,抑郁症就能好了吗?

 


 

  根据我们多年的观察发现,改变环境,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心情,比如患者感觉心情抑郁,不妨到附近的绿树丛中走走,自然环境可以消除抑郁心情、提升自信、缓解压力,但是这只是暂时的,一旦回到工作、人际交往中,这种郁闷情绪就会油然而生,患者重新回到以前那种状态。因此这样的做法不能从根本上治疗抑郁症,只能缓解了症状,作为辅助治疗的一种手段。

 

  这就如同如今提倡的光照疗法、运动疗法、饮食疗法一样,只能辅助与药物治疗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应用的作用,单纯应用,效果单一不说,很容易造成疾病复发。

 

  当然,如果患者经过药物有效治疗后,再适当地配合这些辅助疗法综合调理,抑郁症恢复起来是非常快的,但仅此而已。

 

  通过对上文的阅读,可见抑郁症的最终治愈,还得以药物治疗为主,可见选择合适的疗法和药物是治愈抑郁症的基础,也是治疗抑郁症的唯一条件。临床上有的患者虽然采取了及时治疗措施,疾病痊愈了,可是几年后又出现了复发,大部分患者就是因治疗不当或选择方法不适造成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环境 抑郁症 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