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社交恐惧症是怎么形成的吗?

  患者害怕在陌生人面前展示自己,不敢于陌生人交流,害怕出现在社交场合。其实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恐怖症表现,我们称之为社交恐惧症,在临床上有时也称作见人恐怖症。所有的这些,给患者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带来了障碍。那么它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从多方面来分析社交恐惧症的成因。

 


 

  1.压抑使人患上社交恐惧症。有一个比喻,说人的心理好像一座冰山,露在上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水面以下的才是最大的部分。人把一些自己不愿接受的东西压抑在心里,就像冰山在水面以下的部分一样。那么,压抑的是什么呢? 其实,人压抑的往往是一些自己不愿面对,甚至根本意识不到的东西。这些东西暗中对人的心理起着不可小看的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潜意识。对有社交恐怖症的人来说,全方位了解自己,使潜意识的东西浮上水面,社交恐怖症也会好转。

 

  2.社交恐惧症的形成是受家庭的影响。父母的教养方式、家庭的结构、兄弟姐妹情况,都对社交恐怖症的发生发展起着一定的作用。在家里总是受到批评、得不到爱的孩子,长大后容易不信任别人,发生社交问题。另外,自卑也是导致社交恐怖症的一个成因。

 

  3.社交恐惧症的患者总是走不出过去重复的泥潭。社交恐惧症往往不是突然产生的,而是长期形成的。患者往往从小就在社交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没有随着年龄的长大而自然解决,而总是一遍遍重复旧有的困扰,令患者十分痛苦。

 

  患者要想克服社交恐惧症,可以接受心理咨询,通过心理医生的开导,缓解自己的恐惧情绪。同时患者也要进行自我的心理暗示,鼓励自己去和别人多交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社交恐惧症 形成 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