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的杀手:路怒症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我们的出行工具悄然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的私家车,方便着我们的出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随之而来的也出现了一些相应的问题,今天提到的就是有关马路杀手“路怒症”的相关问题,那么什么是路怒症?

 

  什么是“路怒症”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样这种病症。所谓的“路怒症”其实是指司机的一种攻击性的驾驶。是形容因堵塞引起的司机的情绪愤怒,因而引起司机袭击其它的司机或是无辜的乘客的不理智行为。

 

  引起“路怒症”的原因表面的有:堵车和路面不平整颠簸引起的易怒,有因别人违章影响自己开车的易怒,还有因旁边加塞或是超车引起的易怒,新手开车不懂规则的易怒等。

  “易怒症”表现为骂人、动手、“顶牛”、判若两人。

 

  造成“路怒症”的原因还有人认为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不文明驾驶引发的、缺乏安全感引起的、隔离感引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怒路症 什么是路怒症 路怒症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