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学分析:17岁少女被轮奸事件

 

  近期一则新闻带来了不小的社会反响,广东湛江廉江市营仔镇爆出一桩特大性侵案,网帖爆料称一名17岁女生一夜之间遭到数十名男子轮奸,致女生大出血送医院治疗。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证实,警方已破案,目前至少有7人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在校学生。

 

  一名17岁的花季少女遭到了至少7人以上的轮奸,此事一出令人惋惜的同时,更多的是愤怒。同时,也引起了众人的深思,这场悲剧的发生,究竟是性教育的缺乏,还是道德的泯灭?

 

  不仅如此,此事还激发了人们对犯罪心理学的研究。因为人们希望应用这些心理学的知识来杜绝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同时,还可以通过犯罪心理学的分析,加强个人的安全防范意思,从而更好的预防犯罪的发生,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近些年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带动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在复杂的社会环境影响下有些青少年受到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从而走上了犯罪之路。特别是在网络信息的时代,出现各式各样的黄色音响制品、黄色网站,都严重的影响着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再加上缺少必要的“青春期”教育,使得他们过早的接触性生活,从而导致强奸案件频发。再加上青春期少女生理性发育的快速,可对性的常识和防御侵害的认识是非常有限的,致使不少青春期少女受到了欺辱,这是在很大程度上对青少年性教育的一个警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犯罪心理 轮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