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家人面前保护自己的隐私?

  核心提示:很多家庭都有隐私界限之争。当然,亲戚们在询问一些个人问题的时候并不是有意要刺探隐私,他们经常是出于真正的关心,想要尽量给你提供帮助。但是关心适当与不适当之间的界限很难解释清楚。

 


 

  很多家庭都有隐私界限之争。当然,亲戚们在询问一些个人问题的时候并不是有意要刺探隐私,他们经常是出于真正的关心,想要尽量给你提供帮助。但是关心适当与不适当之间的界限很难解释清楚。懂得如何推挡强势之人的问话对于维持健康的人际关系十分重要。

 

  亲朋好友们,请注意:我很爱你们,在我的生活中需要你们,但是如果大家再问我一次我是否会再婚,或者为什么你昨天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有接──连续七次电话都没接──那种情感会很快发生改变。

 

  很多家庭都有隐私界限之争。当然,亲戚们在询问一些个人问题的时候并不是有意要刺探隐私,他们经常是出于真正的关心,想要尽量给你提供帮助。但是关心适当与不适当之间的界限很难解释清楚。

 

  懂得如何推挡强势之人的问话对于维持健康的人际关系十分重要。这需要耐力和技巧,难怪我们这么多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糟糕在写这篇专栏报道的时候,我听说有些成年人给那些喜欢批评自己的兄弟姐妹和。

 

  喜欢试探隐私的朋友设定了界限。(最令人讨厌的问题有:“你买那个东西花了多少钱?”;“你要孩子?”以及“你难道不知道如何说不吗?”)很多夫妻准备什么时候也竞相在钱和独处的时间问题上画出一条界线。

 

  一个极端的例子是:上个月,一名21岁的俄亥俄大学生在赢得了针对父母的一项禁令请求之后成为了国际新闻人物,她说她的父母在她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上安装了监控软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心理健康 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