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是不合群的孩子吗?

  孩子的社会能力的发展和爸爸妈妈的教养有很大关系。宝宝一、两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不知道儿童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性,没有对此加以重视,更怕孩子以后没有警惕性,不怕生,被陌生人拐跑了。结果就是宝宝见到陌生人常吓得哇哇大哭,不爱让别人抱。时间长了,其他人也就不怎么逗弄宝宝玩了。而宝宝现在的社会交往能力缺陷也正是这么形成的。

 

 

  请同事、邻居家的小朋友来玩,家长在旁边加以指导,教给一些常用的社会交往策略,如,请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和小朋友做合作游戏,要会说“谢谢”、“对不起”等。

 

  多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鼓励、指导孩子多和其它陌生的小朋友、友善的叔叔阿姨主动问好,说话,玩耍;不要怕生羞怯。

 

  如果可能,每天让孩子和班上住的比较近的小朋友一起走,一起上幼儿园,一起回家。父母接送孩子的时候,尽量创造这种机会。

 

  每天去幼儿园之前,鼓励孩子多交朋友,回家之后,在询问孩子,有没有进展?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帮孩子出点主意。孩子每交到一个新朋友,家长也要表示由衷的高兴。

 

  孩子请小朋友到家里玩,家长一定要表示欢迎,不要怕孩子们乱翻天。

 

  特别提醒:如果儿童对几乎所有的活动和娱乐都失去兴趣,或没有愉快感,情绪低落,极有可能是患了抑郁症,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请专家加以诊断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不合群 不合群怎么办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