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之后十件事,快乐一整天

 

不想起床、心情不好、没睡醒很烦躁……你的心情是否也在起床后经历一小段低潮?英国睡眠协会近日对千名居民进行的调查显示,很多人醒后情绪不好,都会发牢骚,尤其是女性。怎样才能在起床后拥有好心情?可以做好以下10件事,让自己快乐一整天。

 

1.把闹钟设置成大自然的声音。

 

古时候,人们没有闹钟,但一听到鸡鸣鸟叫就知道该起床了。现在不少人害怕自己起不来,习惯将闹钟设成劲爆的音乐,从这种吵闹的闹铃中突然惊醒的感觉,带来的往往是烦躁的心情。

 

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督导王国荣指出,好的音乐能放松情绪,比如流水声、鸟儿轻柔的叫声等,都能让人身临其境,使紧张情绪得以缓解。所以不妨先将闹钟设置为大自然的声音,让自己从放松的状态中醒来。

 

2.醒后搓搓脸。

 

早上醒来后不要急于起身,可以先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然后再搓搓脸。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表示,搓脸可以增加面部血液循环,让你一下精神起来。

 

3.养成排便生物钟。

 

肠道是人体的"下水道",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残渣从这里被排出体外。如果肠道堵塞,大便长期滞留,很容易使各种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影响健康。所以,"一定要养成每天固定排便的习惯。"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中医师吴明珠表示,在起床或早餐后,固定时间到厕所里去蹲一蹲,能让身体养成定点排便的习惯,即使没有便意也可以试试,形成的自己排便生物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缓解情绪 心情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