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在看!人生不可破的28条天规,谨记!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你发现错了,重新再来,千万不要用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人活着的意义应当是在过程,而不是结论。所以一个人不应该以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去影响另一个人,何况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都不一样,人生的酸甜苦辣应当自己尝一尝,尝试才是人生。

 

天规一:自我中心的人,将困于人生最大的陷阱

 

人人都有一个“自我”——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感情,我的财产、名誉、地位等等。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聪明人,就应该多替他人着想,因为没有他人,也就没有自己。“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我”字强调的过分,就会变成诅咒。

 

天规二: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将丧失自我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可是许多人偏偏喜欢按照别人的眼光和说法生活。就像寓言中那个邯郸学步的人一样,这种人将丧失自我、个性及其所能带来的一切。本色最美,“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吃大便吧!”

 

天规三:嗜欲深者天机浅

 

玩物往往丧志,贪欲难免败身。古今以嗜好和贪欲身辱家丧的事太多了,当今世界,日新月异,新生事物,层出不穷,如不以事业和修养为重,随时都会陷入可怕的危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哲理 心理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