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想必大家都知道“斯德哥尔摩”的来源,但是对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定义大家都不是很清楚,那么到底什么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呢?虚,先别急着回答,先来看看以下内容。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起源于历史上一件真实的抢劫事件。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 Jan Erik Olsson 与 Clark olofe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他们便挟持了4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事件最终以歹徒放弃而结束。

 

然而事件并没有因此结束,在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令人们感到意外的是,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行职员,不但不痛恨两名劫匪,反而对绑架他们的劫匪显露出怜悯的情感,他们拒绝在法院指控这些劫匪,甚至还为他们筹措法律辩护的资金,并表示他们对歹徒非但没有伤害他们反而照顾他们的感激,并对警察采取敌对态度。更有甚者,人质中一名女职员Christian 竟然还爱上劫匪 Olofsson ,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什么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