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成熟,但不可以不成长

 

为什么是成长,而不是成熟?成熟是一个结果,一种境界,一种趋向于完满的状态,而成长,是一段旅程,是前行中的进行时。只有在成长的路上走得很远很远,踏遍万水千山,看透一路风景,将前行中的抬脚与落脚历练得足够从容,才有资格担当地起“成熟”二字。

 

成熟需要经历千辛万苦才能达到,而成长,就是这千辛万苦。在成熟之前,所面临的问题与烦忧尚能容忍,毕竟这里存在着现实与理想状态之间的落差。然而不成长,不去经历辛苦,则是思想上的停滞,行动上的怠惰了。

 

我们可以不成熟,但不可以不成长。

 

成长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命题,甚至可以称之为是最清晰的一条脉络。人活着,就是要将命运活成人生,在所谓的命中注定里,注入人定胜天的成分,而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在不断地成长。每当看到一些教师和员工在微博上所发的状态,他们的忙碌与辛苦,往往会让我很心疼,但是看到他们将工作中的付出转化为人生中的成长时,又倍感欣慰。他们中有人会告诉我,工作很辛苦,但是很有收获,尤其是在忙碌过后回头望时,当时的付出都变成了成长,觉得很值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成熟 成长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