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保住过一个秘密?

 

无意间翻到以前的杂志,发现了“艳照门”事件,还记得,当时各大媒体在分析“艳照门”事件时,看到据说陈冠希参与创作的歌曲《即影即有》以及该歌曲所在唱片名《请偷走这部相册》时,都不由感慨,纸包不住火,在这个圈子里,想抱住秘密真是难于上青天,那么你的秘密包住了吗?

 

没有人能藏得住秘密!

 

或者,更准确的说法是“没有人愿意独自藏住一个秘密”。仿佛是,我们内心中总有一种冲动,渴望将自己最隐晦的事情说给某个人听。

 

譬如,本·拉丹制造了“9·11”事件后,假若美国情报部门极其无能,分析了数年后仍然找不到真正的凶手,而世界上也从没有人猜测到这是本·拉丹所为,那么,本·拉丹一定会自己跳出来,说,这是他干的。如果有其他人抢先一步,将这个空前的罪行归为自己,同时也得到了世界的一致认可,那么本·拉丹一定会非常愤怒,会咒骂这个抢走自己“功劳”的家伙,也会咒骂各界人士太愚蠢。

 

任何人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后,都会渴望别人知道是他干的,假若没有人猜到他的身上,他会非常难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秘密 保住秘密 秘密保住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