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老年患者需警惕抑郁症

 

帕金森病又称震颤麻痹,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其主要表现为患者动作缓慢,肢体或身体其他部位震颤、僵硬,一般多在60岁以后发病。国内外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中抑郁症的发生率为50%-70%,而且与年龄相关,65岁以上患者患上帕金森抑郁症的发生率更高。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单纯性抑郁症,老年帕金森抑郁症表现又有其特殊性,两者在年龄大小、有无诱因等方面有迹可循。

 

一、帕金森病老人年纪越大,抑郁症发生几率越高

 

1.单纯性抑郁症一般发生在20-50岁之间,65岁以上发生单纯性抑郁症的几率较小;帕金森抑郁症患者年龄多数偏大,而且年龄越大,抑郁症的发生率越高。

 

2.单纯性抑郁症一般有明显的社会生活事件刺激,或者由于生存压力过大等负面因素引起;帕金森抑郁症一定有明显的诱因。

 

3.单纯性抑郁症多为精神、心理方面的障碍;帕金森抑郁症除有精神、心理方面的障碍以外,还有肢体活动障碍、认识障碍等器质性疾病的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帕金森抑郁症 帕金森抑郁症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