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案例分析的病因分析

    日常生活中的社交恐惧症案例也有很多,注意观察周围的人们,很多人不善于表达,或者一进行发言就会发抖言语不流利,这些都属于社交恐惧症的表现。下面主要对社交恐惧症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
 
 
    社交恐惧症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早期的童年经历。病症的根源在于儿童时受到的精神创伤,这些创伤引赵起的恐惧在脑海里留下痕迹、在成年期遇到挫折时就会在现出来影响人的心理、以致用儿童的态度去对待在成人看来不值得恐惧的事物。
 
    2、青春期性的懵懂与成熟。青春期的往往首先表现为“异性恐惧症”。再由“异性恐惧症”发展泛化到对人的恐惧症,即害怕异性、同时又害怕同性。
 
    3、个性特征。社交恐惧症往往表现一定的性格特征。如胆小、孤僻、敏感、退缩、羞怯依赖性强。也就是说,这些个性特征对形成社交恐惧症有一定的影响。
 
    4、社会、家庭、文化因素。社会、家庭对于早期不良“性”经历的舆论压力越大不利影响也就越易于形成、导致“社交恐惧症”。同时在不同国度的文化,同样的早期“性”经历。有的人可能发展成“社交恐惧症”,而有的人却不会发展成“社交恐惧症”。
 
    读了上文关于社交恐惧症案例分析之病因分析的描述,相信读者已经对于社交恐惧症这种心理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每种心理疾病都有其独特的发病原因,只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就会有效地对病情进行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的病因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