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 比害羞严重多了

 

        最常见的恐惧对象是在公共场所讲话,包括与他人进行简单的对话,还有害怕约会,害怕拥挤的公共休息室,甚至害怕在他人面前写字等等。
 
 
        普通群体中有高达13.3%的人在一生中会有某种程度的社交恐惧症,使得社交恐惧症成为一种最常见的心理障碍。它们通常更眷顾那些教育程度不高、单身的和经济收入低的人们。男女患该病的比例基本持平——1.4∶1。害羞和社交恐惧症的区别到此一目了然:你哪有人家那么羞涩啊!
 
        在日本,患社交恐惧症的人害怕直视别人的眼睛,而且担心他们的某些个人特征比如脸红、口吃、体味被别人指责,因此,患病者的焦虑更多地集中在可能会冒犯别人或使别人不安,而不是自己感到尴尬或者难堪!
 
        有个案例:某个村里,有个男孩叫小强,在他 15岁的时候,第一次显示出了社交恐惧症的征兆:他拒绝与任何同伴接触。小强后来大概花了7年时间才勉强修完大学课程,主要原因是他拒绝考试,尤其是口语考试。大学毕业并获得工程学学位,做了 6个月的工程师辞职之后,他开始完全拒绝家庭之外的所有社会交往,因为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与权威人士接触,病症都会立刻在他身上显现:脸红,颤抖,冒汗,口干,心悸……
 
        从这个例子中可以看得出,社交恐惧症并不像大家认为的只是人际关系问题那么简单。社交恐惧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如果不接受治疗的话,它将会成为一种慢性的、终生的疾病,几乎没有改善或者恢复的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