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 严重起来想自杀

    患有社交恐惧的个体比不患该病的个体更容易患有单向情感障碍(就是抑郁或者躁狂),此外,社交恐惧症患者也容易有自杀的念头。个中厉害,真是谁患谁知道!
 
 
    追寻社交恐惧症的根源,那真是好多好多。首先,还得从漫长的人类演变源头说起……话说,在远古时期人们靠打猎为生,在与野生动物和某些危险环境打交道的过程中,慢慢地对它们产生了恐惧。与此同时,也相应地产生了对于愤怒、批评和拒绝别人的人的恐惧。而人类的愤怒通常就体现在表情上。
 
    在生活中,人们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的表情,来自迎面走来的路人的,与你交谈的熟人的等等。正常人一般会容易记住赞许的表情,而社交恐惧症患者则容易记住批评的。
 
    所以同样是到街上走了一圈,正常人不会有太大的“收获”,而社交恐惧症患者则带回了无限的来自陌生人的“批评”、“愤怒”等等,尽管大多是他们自认为的。
 
    为什么人类这种害怕愤怒表情的倾向被从远古遗传下来呢?
 
    实际上,这就是一种大自然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的体现:你想啊,看到对方不论是兽也好人也好妖也好,当他们凶相毕露时,能够害怕愤怒表情的人早就溜之大吉了,或者干脆就地装死,唯独你对这些个不感冒,还傻傻竖在原地深情对望,不叉你叉谁呢?
 
    因此,会躲避“愤怒表情”的人更可能生存下来,从而将这种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这样在人类所有种族中,就有了倾向于躲避那些侵略性强的和享有社会特权的群体的这种特性。只是,过度躲避和敏感的下场就是可能罹患上恼人的社交恐惧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的危害